close

今天會寫上這一篇,完全是因為我的心靈終於又活過來了!

我又再次清楚地聽到她的聲音。

睽違好久了,

記得上一次是我和X在一起半年的時間,也是我們即將分開的日子(他那天送完禮又暗示我們可能不適合,要我想忘也忘不了)

回程火車上,聽到有人問列車長小姐:「請問往員林是坐這班車嗎?」列車長:「往員林是這個方向沒錯,這是自強號,方向對了就沒問題。」

那時,我的心裡正想著,X會想跟我分開,是我的錯嗎?雖然我不是很確定我這樣的愛是什麼愛,但我很真心地在跟他相處每一刻,

也很珍惜這樣的關係,這樣的我錯了嗎?

接著聽到上面的問路,好像我的心靈接收到了回應,像是說:「沒錯,你的方向對了,繼續走下去你的人生就好,就算你們不會一起走接下來的人生。」

當然,在半個月不到的時間,我們和平分手了,是他,帶我邁向人生的另一段路,看到了自己的心魔,感謝他~

而半年後的現在,在越來越糟糕的外在慾望的生活誘惑跟阻擋下,不管是我的身體出了狀況,還是半夜都作著心深處想歸回平靜的夢,

不知怎麼歪成這樣的身心靈,在理智即將斷線(精神分裂)前,及時被拉了回來,這個昨晚已經作了很像預知夢的夢,

今天,工作時,當隔壁病床脊椎損傷的病患「碰!」的一聲躺下時,我這床的病患家屬說了一句:「這不是對她的脊椎很傷嗎?」可見那位並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至於是不是因這樣的原因導致脊椎這麼嚴重的傷害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一個是,跟病患家屬討論(真實生活中的我是一位職能治療師)其病情時,家屬說:「我們對媽媽的生病的態度是放鬆的,沒有強求她或我們要馬上訂個回到以前生活的目標,她以前是女強人,我們假日或有空時會多去陪陪她,帶她到醫院外的草坪打球,當時她已意識到自己生病的事實,也會難過,但我們不想給她壓力,對病情也沒幫助阿,就跟她說如果像這樣好好的運動就會慢慢的好起來喔!像這樣她就比較能接受……」

聽到這裡,像被一棒打的正著,喝的一聲,我感覺到這些話好像同時是在對我說,心裡頓時放鬆了不少,(今天在此之前還一直在想昨天的夢,讓我好好照顧心靈跟外在的自己,到底要如何照顧?都還摸不到心靈啥時出現,又啥時受傷的),喔!這下懂了,我的心靈有一些對外在陌生人事務的懼怕跟隔閡,無法馬上接受,需要慢一點,慢一點地等待她懂,想到這裡,能回歸平靜,真好。

也逐漸找到如何好好對待自己的路,首先,要常常聽心靈發出的聲音,方法是少一點回應外在的干擾(簡單回應就好),

常常讓心靈處於平靜,向海那樣的、深(讓心靈的聲音在那塊安全的園地迴響),所以平靜。

 

最後,放上最近迷上,超有質感兼超高劇本質量的,《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啊~都是命運吧~My love~~

如此命定的瞬間…It's a beautiful life…我要暈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命運
    全站熱搜

    carolpeng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