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小小快煮鍋,外型美麗又功能十足~

(至少對於我這個外出工作者,一個人偶爾煮煮自己喜歡的湯麵或揪室友一塊煮火鍋算是很厲害的鍋了)

話說到此,倒想起曾經煮火鍋的經驗裡,洋蔥真是好物,既天然、經煮過的湯裡滿滿是洋蔥的甜味、加番茄或牛奶起司都絕配~

題外話過去,但至此為止還感受不到自己煮湯的美味,人都說湯是最難煮的,算是入門吧! 若是連湯都煮的好,其他也沒問題。

但這就是問題,感覺自己煮得出食材的甜味,卻煮不出任何關於自己過去的回憶,或是家鄉味、媽媽的味道~so sad~

事出有因,好一陣子沒吃到媽媽的手藝了,上周吃市場裡的素食麵,那味道竟讓我想起了媽媽的手藝~

吃的時候覺得是一種享受,自那天起不自禁的又去吃了兩次,還是很喜歡那味道~

可能是一直在懷念味道這東西,附著在記憶上,可能用三倍濃縮的清潔劑都清不掉,

冬至那天,我想起了小學時候常吃的清水市場裡的鹹圓仔,薄透的麵粉皮裹著肉餡,加了紅蔥的古早味,簡單卻無法忘懷,

老闆在大骨清湯裡放入幾根茼蒿,沒幾秒鹹圓仔就上桌了,每次都滿意的嗑完一整晚,好像這樣才是圓滿。

而今天中午一下班又跑去吃麵了,吃完麵還早,順著市場晃晃,想到可以來尋找鹹圓仔的味道,外地的味道很難想像,但就是想試試,

找到了一家有賣生的要回去自己煮,想著也好,便順便去找了茼蒿,雖然我沒有大骨清湯,胡椒跟鰹魚粉就湊合者用吧!

湯的味道起先我覺得沒有驚人之處,配著第一次吃的不同於懷念中的圓仔,倒別有一番新意,

當吃完最後一顆圓仔剩幾口湯時,還想著鍋裡的湯還一些要不要倒掉,正喝著碗裡的湯,仔細著喝,小時候的味道竟浮上心頭,

心裡覺得暖暖的滋味,好好喝、真的好好喝的感覺~~最後連鍋裡的都喝下肚,然後那種圓滿的感覺又出現了!(嘴角自顧自的上揚,就是那道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peng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