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最近看的書-《海邊的卡夫卡》、《醞釀中的變革》、影片-《鬼怪》,從之中,我看見了些隱喻,連結著某兩人、某些事,或是人與事物之間的關聯。不得不說,想像力越豐富能找到其中的連結也越多,故事總是這樣來的對吧!

來說說鬼怪這部作為我看過製作上最為華麗的韓劇(此篇幾乎不談劇情),為何用華麗的製作來形容呢?拿簡介鬼怪的身分背景的幾幕來說,偶然看到網友的分析,在不同的國家、場景,運用了隱喻的色調,像是巴黎的公寓前的人行道上使用黃幕的效果,彷彿自身也置身於那個年代,為螢幕前的觀眾創造想像空間。

另外是特效的部分,在電視劇上還沒看過如此驚艷的使用,海盜船上的波濤洶湧、像是要被吞噬的黑暗壟罩著反映出的人心的貪和慾望,對應鬼怪的絕對力量(他被稱作是守護神,有著許許多多人所辦不到的技能,除了神的力量遠超越他,其他都是小菜一碟;題外話,說到這裡也神奇,他常說小菜一碟,有著永生不滅之身,卻也像是人類一樣看不清自身處在的迷霧,遇到關係、愛情、牽絆…。),可以瞬間化為泡沫,用特效來比喻他身為守護神有想要守護的人簡直太適合不過。

最後是配樂完美讓人無法自拔,有些配樂中的詩詞也運用到劇中(《Beautiful》-從天空到土地,心臟持續著令人暈眩的擺動,那是初戀),編曲裡有鋼琴純淨的聲音敘述著故事、吉他和弦伴奏打造故事的基底、沉穩的木吉他調和出浪漫但淒美的想念(聽聽看《I Miss You》和我一起沉醉吧!),每一首配樂出現在恰如其分的時刻,牽引著相信命定卻又不想認命的矛盾地人們,因為在真實生活中,這些隱喻都真實的存在,不管是圍巾…雨…楓葉…蠟燭…初雪…守護神…。(不~~再說下去你們還要看什麼呢~~~最後讓我再說一下無敵淒美的海景XD)

話說,有首歌就像我的白日夢一樣

《Hush》

穿越無止盡的白日夢

在回來的路上見到你

在那地方 你和我相擁而行

或許在其他地方見到你

我們的日常就會像花一般

在你身邊綻放 如此的明亮

過不了多久就開始想念你像陽光般的笑容

在淚水的倒影裡褪了色

 

我的守護神阿~

我一點都不貪心的,這樣的平凡何時降臨,或又說該去何處尋找?

如果要說就在燈火闌珊處,倒不如說,是我已到了無力在尋找的時候了,

回歸到平靜、單純的生活,

從生活中珍惜、整理、講故事,逐一拼湊不完整的我,最後發現少一塊拼圖的我…最美,

而心底那座花園裡缺少的那一部分,該來時就會來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喻 鬼怪
    全站熱搜

    carolpeng0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